時間過的好快! 轉眼間Alissa 到3/30就滿六個月了, 她現在是68cm, 8kgs, 現在食物泥中餐可以自己坐椅子讓我餵完190g, 也愛學我看翻書的樣子

現在的Alissa 早上6.30醒來, 喝完奶, 自己玩一會兒, 又再睡覺, 然後醒來就一定要到客廳翻來翻去玩她的玩具, 還好大部份時間她都可以自己玩, 我只要稍為注意一下, 到了十點半, 一定得帶她出門散步, 否則她一定會鬼叫鬼叫到我開始幫她穿外出服, 就很安靜又開心等穿完外套出門散步去

CIMG0807.JPG  

CIMG0818.JPG  

CIMG0821.JPG  

CIMG0835.JPG  CIMG0853.JPG  CIMG0854.JPG  

 

Alissa 現在會認人又很精, 每天只要Carsten 下班回來, 打開門, 她就會停止所有她正在忙的事情等著爸爸過來親她抱她及跟她玩, 就會聽到她笑的特別開心.  公公跟婆婆每個禮拜會來一次教我唸德文, 公公跟婆婆會先跟Alissa 玩一下, 然後婆婆帶她出去散步, 好讓我專心跟著公公練習德文, 公公總是不厭其煩一直鼓勵我, 這樣一段時間下來, 我的德文發音果然改善很多, 字彙也背了很多, 真的是非常非常感謝我的公婆的幫助.

回想這六個月, 在異鄉帶新生兒的艱辛及內心的煎熬真是難以筆墨, 從硬著頭皮用很很破的德文跟醫生, 政府打交道, 還好大部份人都很友善, 每天幫Alissa 把屎把尿, 空下來就拿德文書狂背單字, 後來一起上生產準備課的媽媽們一起組小寶寶爬行團體, 他們邀我加入, 自己也很勇敢一口答應, 每次去我都很難加入話題, 雖然他們都很友善但是都講很快, 但是我就當成上live 德文課, 因為我希望Alissa 有這個機會跟其他寶寶互動,  前四個月每天都又忙又累, 每次一碰到床就馬上睡著只有我女兒的哭聲會讓我馬上跳起來, 完全沒有喘息的機會, 反而這樣我從來都沒掉過淚, 但是自第五個月起, 突然發現自己很容易掉淚, 尤其看到台灣一些虐兒新聞更是讓我容易狂哭, 慢慢驚覺自己是不是有產後憂鬱症, 而且Alissa 的越來越大, 需要注意的事情就越來越多, 內心也更惶恐, 更加陷入產後憂鬱症, 在此要謝謝好朋友們的時時協助及育兒分享及在德國透過網路認識的台灣媽媽給予很大的幫助讓我總是覺得關關難過關關過 , 雖然雖然很辛苦但是當媽媽的感覺真的真的很棒! Alissa, 媽媽很謝謝妳讓我可以當妳的媽媽, 我們再繼續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哈啦的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