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ssa 出生後, 日子變得非常忙碌, 整天就是繞著她, 因為是新手媽媽, 所以很累, 又是一個人在德國帶新生兒更是加倍累, 但是為了女兒, 還是咬緊牙關用很爛的德文跟醫院及政府單位打交道, 現在總算明白"為母則強"了....

出生篇

 Allisa ist zur Welt.  

Alissa Speke 蕭名艾於2010, 09, 30, 凌晨16分出生於德國Luebeck, 這裡離我們住的Bargteheide 開車要一小時, 算很遠, 其實原本是要在Bad Oldeslo 出生, 但是因為我是直接落紅, 醫生又誤判危險性要我們轉診到更大醫院, 其實心裡很生氣, 但是為了女兒的安全只好忍下來, 下午2.30pm到了Luebeck, 因為是大學教學醫院, 醫生都很年輕, 照德國醫院規定, 要不是很快出生, 他們都不準孕婦在醫院待產, 但是因為我是特例, 所以可以留下來但是要做很多檢查, 都是很年輕的實習醫生, 態度算和善, 但是也讓我很害怕, 畢竟我是高齡產婦, 晚上十點, 助產士說我有產兆了, 可以上生產檯, 還問我要不要打止痛針, 我一口就回絕, 心裡想從懷孕第一天到今天我女兒都沒讓我吃過苦, 應該今天也會很快吧, 雖然一聽到隔壁房的德國產婦呼天搶地的大叫, 心裡也是很害怕, 據說她已生了一整天, 但是因為過胖有好多併發症而無法順產, 上了生產檯, 剛開始都很順利, 等到女兒頭要出來時, 我的媽啊! 我已是很耐痛的人, 可是生產的痛真是畢生難忘, 不過也真奇怪, 女兒出生的瞬間, 看到她的時候完全忘記痛了, 只顧著看她是否健康 , 助產士說我生的太順利, 太快一點, 他們都沒預期到這麼快, 隔壁的德國產婦還沒生出來呢! 

回到病房, 所有事情都要自己做, 這裡的護士只能協助, 因為臨時轉診, 沒有訂到家庭房, 老公只好每天開車往返, 這邊是母嬰同室, 我又太緊張, 剛開始只要女兒出一點聲音, 我就馬上坐起來察看, 這我才知道baby 也會發出這麼多聲音, 每天我跟我女兒有一些檢查, 每次檢查, 女兒都要脫光衣服檢查, 都是老公幫她穿脫, 這時旁邊的德國老護士就會告訴我老公, 讓你老婆做, 我老公當然不理她, 我想這德國老護士一定覺得我老公是個笨蛋, 花錢"買個"亞洲老婆-又老, 又醜, 動作又慢, 德文又不好,什麼都不會做, 唉, 當然這老護士就會三番兩次找我麻煩, 為了女兒, 我也忍下來, 就等快快出院, 其實大部分護士都很和善的, 這邊吃的就跟一般德國人一樣, 早餐晚餐都是黑麥麵包加cheese, 中午有肉魚但是都很鹹, 很奇怪德國女人這樣吃奶水很多, 我卻都沒有, 第三天,我體力比較恢復了 德國的家人及親戚都來看我們, 老護士大概嚇一跳我有這麼多德國訪客, 態度才比較和善, Anyway, 每天只要看到女兒健健康康, 也就很心滿意足了, 到是這邊出院手續很簡易, 只要告知醫院那一天要出院, 醫生也OK的話, 行李收拾就可以出院, 所有費用醫院直接跟保險公司算, 就不必拿一堆單據了, 醫院也給一張她從現在到22歲所有要檢查及打針的時間表. 很體貼的表格

Scan001.jpg  

 

  

滿月篇

其實女兒出生之前天氣都不好, 常下雨, 沒想到女兒出生到出院回家後, 天氣都特好的, 晴朗舒適, 所以出院當天就比較放心, 回家就開始做月子的時間, 德國人是沒有做月子, 真是辛苦老公, 每天醒來就是張羅我的三餐及打掃的工作, 以及帶女兒出去散步, 在德國, baby 一出生後醫院就會告知要每天帶baby 出門散步半小時至一小時, 女兒出生後我每天都是睡眠不足, 蓬頭垢面, 滿月那天, Carsten 跟我說, 好了, 你也該好好注意妳的外表吧, 不可以再繼續邋遢了, 否則........, 我問他否則怎樣, 他就笑而不答了, 我心裡面想你要是因為這樣而外遇, 那晚上會有好幾把刀伺候著你的德國香腸.........,

滿月有長大了, 55cm, 5080 grams, 所有辛苦都值得了

CIMG0422.JPG CIMG0416.JPG CIMG0475.JPG CIMG0429.JPG CIMG0447.JPG CIMG0467.JPG       

 

 

   

時間過好快, Alissa 到11/30就滿兩個月了, 她現在能夠把頭抬高左右轉動, 也認的我跟Carsten, 會跟我們微笑, 雖然媽咪不再青春美麗, 也不再是呼風喚雨的職場女強人, 只是24hr 全職媽媽跟女傭. 得隨時清洗妳的大樂透(Poo)及像乳牛standby, 看到妳健健康康, 快快樂樂, 媽咪就覺得一切都值得了

 

   CIMG048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哈啦的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